当前位置: 先进事迹 > 先进事迹详情

先进事迹详情

支农 惠农 富农

发布时间:2018-05-24

新年伊始,江苏银行认真贯彻省市关于服务三农和精准扶贫的一系列工作部署,在各级政府部门和总行的关心指导下,以支农惠农富农为服务导向,以产品和服务创新为发展动力,持续加大对三农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努力实现精准扶贫与业务增长、政治担当与自身发展的高度融合,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和初步成效。

 

加大资源投入,业务指标快速增长

 

涉农贷款新增快。克服信贷规模限制,全力确保三农信贷投放,20183月末,分行涉农贷款余额33.65亿元,较年初新增6.63亿元,增速24.53%,完成全年任务的61.96%KPI考核得上限分,高于分行贷款平均增速17个百分点,占分行新增贷款的42.64%,新增涉农贷款指标完成率全行排名第四名,居苏北五市第二名,涉农贷款新增额位居淮安市各金融机构首位。

综合金融服务广。广泛开展惠民服务,开立涉农对公结算账户52户,新发储蓄卡1012户,存款4244万,个人贷款478万,手机银行开户760户,销售理财7385万,网上银行115户。

 

加大创新力度,首单业务初显成效

 

成功投放首笔二权抵押贷款。212日,淮安分行成功投放金湖县成岗稻麦种植家庭农场两权抵押贷款20万元,该笔贷款是分行首笔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填补了分行该类业务的空白。通过该笔业务的发放,淮安分行在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中心系统中取得了两权抵押合作资质,为今后两权抵押贷款业务的办理厘清了业务流程,奠定了业务基础。

发放首笔农村土地指标交易融资业务。淮安分行积极对接服务涟水县农村宅基地有偿退出、土地流转及整治项目,2018213日成功投放资金5亿元,是我行首笔农村土地指标交易融资。该项目对10个村的农村土地进行统一整理,共计土地62794亩,建设高标准农田60000亩,搬迁户数3951户,建筑面积113万平方米,新增耕地7694亩。项目实施后,提高农村建设用地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土地使用权收归村集体所有,统一对外进行承包流转,通过宅基地有偿退出、土地流转工程后,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民收入水平,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实现农村闲地变沃土、农村旧貌换新颜,加快涟水县脱贫致富步伐。

 

加大服务范围,持续开展服务活动

 

深入贯彻落实总行加大苏北三农业务支持力度的工作布署,结合自身优势,加强银政合作,创新三农服务新模式,差异化满足各类服务需求。

发力开门红竞赛活动。围绕总行2018年小微业务开门红竞赛活动,提前谋划,结合淮安地区实际情况,详细制定分行小企业开门红竞赛方案,并逐一支行上门服务,宣导和解读业务竞赛项目和奖惩细则。竞赛方案从支行及小微客户经理两个维度进行管理,奖励方式上采取支行奖励与客户经理奖励双结合的方法,全面调动支行及客户经理的双重营销热情。截止20183月末,新增投放各类涉农授信主体90户,金额12.55亿元,其中新增三农特色产品44户,新增500万元以下涉农贷款余额5693万元。

持续跟踪服务农展会。在与市农委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先后参加2018年淮安区名特优农产品展销和2018淮安名特优农产品新春嘉年华活动,作为受邀参展的唯一金融合作单位,累计与参展的130多户企业开展合作,助力企业广宣传,便民活动惠市民,扎实推进三农服务工作,得到广大参展企业和市民的一致好评。市农展会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也先后来到分行展位,对我行积极参加产业扶贫,金融支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肯定。

探索政银担合作机制。降低服务小微企业的担保条件,主动在金湖县政府合作,商讨开展风险分担贷款模式,集合政府、再担保、国有金信担保及我行四方优势,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扩大普惠服务范围,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合作机制,共同缓解金湖县域小微企业融资难,助推县域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走进园区开展集中宣传。加深与淮安区农委的合作,走进省级园区苏嘴现代农业瓜菜产业园区,开展进园区、搭平台金融服务宣传推广活动。向参会的12家龙头企业及种植大户,推荐我行新农贷、分险贷、税e融等产品,并对产品适用广、费率低、支用灵活的特点做了详细解答,得到农委和参会企业的高度赞扬,通过微信服务群的建立,拓宽了企业的金融服务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