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进事迹 > 先进事迹详情

先进事迹详情

“他让我们一家有了盼头”

发布时间:2018-05-24

还未踏进门,一阵阵早点的香味就扑鼻而来,令人垂涎欲滴。和往常一样,顾凤霞和儿媳一大早就围着灶台忙碌开了。顾凤霞家的生意日渐红火,每天有200300元收入,一家人心里都美滋滋的。 一年前顾凤霞家还是贫困户,2017年摇身一变成了店老板。谈起自己的脱贫原因,顾凤霞说,主要是因为在阳光扶贫活动中结识了李福涛。

进村组、入农家,奔波在群众生活的最基层,往返于困难家庭,努力解决民心的难事,办好民心的实事,做实民心的好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着挂钩帮扶人的诺言和标准。这就是洪泽区公安局治安查报中队中队长李福涛的帮扶写照。

今年55岁的顾凤霞是东双沟镇青云居委会二组居民,因小儿麻痹症导致下肢残疾,无劳动能力,两任丈夫均不幸患病去世,留下的债务使原本就比较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儿媳妇带两个小孩,全家生活仅靠顾凤霞微薄的残疾金和儿子打零工维持,生活非常困难,更谈不上偿还外债了,2016年被纳入低收入农户。

阳光扶贫活动中,李福涛和顾凤霞形成结对帮扶关系。结对后,李福涛隔三差五就上门慰问,但仍然不能彻底改变她家的贫困处境。在一次交流过程中,李福涛得知顾凤霞儿媳妇在南京学过特色面点手艺,便鼓励她的儿媳妇发挥特长,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李福涛还和青云居委会书记、主任沟通,得到了村干部的支持。

  拿什么钱开店,能赚到钱吗,赔钱了怎么办?顾凤霞一家顾虑重重,始终没有一个明确的态度。李福涛表态,开店资金由帮扶人负责协调,并帮助做了2万元贷款作为启动资金,数日后,顾凤霞家的南京特色锅贴店开张迎客了。早上经营早点,晚上蒸包子,由于她儿媳手艺好,做人厚道诚信,生意十分红火。 顾凤霞激动地说:是李福涛让我们有了盼头。

紧接着,李福涛又通过朋友关系在开发区企业帮顾凤霞儿子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每个月能拿3000多元工资。现如今,顾凤霞家不仅还掉了银行贷款,还将外债全部还清,顺利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