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进事迹 > 先进事迹详情

先进事迹详情

—市食药监局帮扶责任人胡文兵帮扶事迹

发布时间:2018-05-24

20173月份,市食药监局稽查处处长胡文兵第一次前往帮扶对象邵付生家中,现场了解到邵付生家的困难处境后,作为邵付生的帮扶责任人,胡长兵成了邵付生家的常客。

现年56岁的邵付生是淮安区茭陵乡邵葛村三组人,家里四口人,妻子的母亲因身体不好身边没人照顾,也跟着他们生活,一家人主要靠几亩地维持生计。邵付生年龄大了,体力活做起来费劲,最近几年更是一直感到右腹疼痛,无法正常劳动,家里的经济收入受到很大影响,越来越困难。

    胡长兵了解到邵付生家中的情况后,询问他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邵付生见胡长兵很诚恳,就表明自己因为身体不舒服,去乡卫生院看过了,医生诊断为肝脏疾病,吃了一些药还是不见好转,想找一些大医院的医生看看,但是自己不了解医生情况,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胡文兵当即表示,一定会想办法帮他解决看病问题的。

回到市区后,胡文兵一直记着邵付生的病情,想帮他找个医生好好诊断一下,对症治疗帮助他早日康复。为此,胡文兵专门拜访了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心内科副主任医师谢雄伟,听了胡文兵简要介绍,谢医生说要到现场看到病人才能下结论。胡文兵当即与谢医生约定了时间,在谢医生方便的时候一起上门看病。

几周后,他们如约赶到邵付生家中,经过谢医生的仔细检查和诊断,邵付生患的是较重的慢性胆囊炎,需要消炎止痛,尽快服药,不能再拖延了。听说大医院来了医生上门看病,另一名帮扶责任人索玉霞也请求谢医生到她的帮扶对象七组的杨海东家中看看,谢医生欣然前往,仔细诊断。最终诊断杨海东患的是严重高血压、腰椎盘突出等疾病,也必须立即服药。谢医生在看病后都给两位患者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告知了他们所患疾病应该如何治疗、如何服药、如何注意饮食等事项。

胡长兵回到单位后,考虑到邵付生家庭经济困难,当即决定自费为他准备治疗药品,主要有消炎利胆片、头孢拉定胶囊和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去痛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等药品,并立即把药品送到邵付生家中。邵付生拿着药品,眼里噙着泪花,连声感谢胡长兵为他专门请医院专家上门看病,还把药品送到家中,他拉着胡长兵的手久久不放,嘴里不停的说:感谢你啊!

之后,胡长兵担心邵付生因为舍不得钱停药,又多次给邵付生家送药。每次送药,他都会耐心的询问邵付生现在的身体状况,有没有其他不舒服,并替他向谢医生咨询。经过一段时间的药物治疗,邵付生的身体状况有所好转,已经可以干一些轻巧的活了。胡长兵仍坚持定期回访,逢年过节的会送去慰问金和营养品,时刻关注着邵付生家的情况。

胡长兵说,自己做的都是一些平常事,既然成为了帮扶责任人,就要真正地为低收入户排忧解难,给他们带去温暖和帮助。让低收入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帮助他们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