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进事迹 > 先进事迹详情

先进事迹详情

“七闺女”让“奔七”老人过上了好日子

发布时间:2018-05-24

现在的日子和前些年比,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日子一下子翻了身,七闺女,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是我家的恩人啊。金湖县金南镇新坝村66岁的武则州老人,紧紧握住金湖地税局七闺女服务队队长徐丽的手,感慨地说道。

武则州老人口中的七闺女,是金湖县地税局巾帼服务队7名队员。多年来,这支由女党员组成的服务队,对接帮扶全县近10个村,送政策、建项目、献爱心,成为荷香金湖建设美丽乡村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奔七老人摘掉了贫困帽

 

2017年,对于武则州老人来说,是一个不同寻常之年。他怎么也没想到,在快奔七2017年,自己的生活发生了变化——年底摘掉了贫困帽子,苦日子熬到头,好日子开始了!

原本,武则州老人仅靠种几亩薄地生活,因为常年有病需要用药,家庭很快入不敷出。金湖地税局七闺女服务队在开展阳光扶贫的过程中了解了这一情况。在走访中,七闺女服务队队长徐丽通过与老人推心置腹地交谈,察觉到老人由于逐渐年老体衰,已经对生活没有了期盼,整个人都没有了精气神。得知老人以前养过鸭子,徐丽突然脑海中闪过一个想法,您再继续养鸭子,有任何困难,都由我们来帮助您。”徐丽随即向老人提出了通过养鸭子来脱贫的设想。徐丽的话,让武则州老人眼前一亮,重新拾起了对生活的信心。

 

七闺女说得好更干得好

 

七闺女服务队秉承着麻利利索的干事作风,说干就干。4月份,徐丽通过自己的渠道,帮助老人低价购进了200只优质的鸭苗。考虑到老人的身体情况,徐丽帮助老人在屋后围了一块地,便于老人照料鸭子。同时,还多次到村里的养鸭大户家帮助武则州牵线搭桥,请养鸭大户到老人的家给予养鸭技术指导。地方有了、鸭苗也买了、技术也有了,而养鸭最为关键的是喂养,鸭子想长的好,需要多喂养。由于缺乏购买饲料的资金,徐丽主动找到饲料经销商协调,采用赊销的形式,让老人先用上了饲料。几个月过去了,老人的鸭子长势喜人。每次去武则州老人家走访,当看到老人脸上露出的真诚笑脸,徐丽感到由衷开心。

时间一天天过去,看着一天比一天养得肥大的鸭子,武则州老人又犯起了愁,没有销路,鸭子养的再好,也没办法变成现钱啊!金湖地税局的闺女们知道这个情况后,在系统内主动为老人做起了宣传。

为了卖掉这批鸭子,在邻居的陪同下,武则州老人雇了一辆小货车,带着自家养的鸭子来到城区出售。这件事被闺女们知道了,一下班,大伙儿就呼啦呼啦的跑过来,争相购买。由于老人饲养的鸭子品质好,大家都愿意出高一点的价格购买,有的同事还想多付点钱。但武则州老人坚决不同意,好闺女,你们已经帮我的够多了,哪里还能多要你们的钱啊?最终,鸭子以85元一只的均价成交,不一会儿,125只鸭子就售罄了。眼看看车上的一只只鸭子被换成了一张张钞票,老人满心欢喜,以前总认为自己不中用了,只能靠吃低保,日子更是过一天算一天。多亏了地税局的闺女们帮助我养鸭,让我这个老人能自食其力,现在,我的生活又有了希望。谢谢,太感谢你们了!说着,老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现在的日子更有奔头了

 

看着老人发自内心的喜悦笑容,徐丽也欣慰地笑了。她对大家说:精准扶贫,就是要为帮扶对象提供最需要的帮助。孤寡老人一方面是缺乏经济上的来源,另一方面也是缺乏独立生存的能力。我们的帮扶,不仅要解决他们生活上的现实困难,更是要帮助他们获得实现自身价值的方式,让他们有尊严的生活,真正体会到帮扶的获得感,点亮他们心中对生活的希望。

现在的日子有奔头了,我还想过上更好的生活。武则州老人在第一批鸭子出栏前,又购买了150只鸭苗,并于11月份卖完了第二批鸭子。前后两批鸭子,让老人的纯收入过万元。手里有了点积蓄,老人又琢磨着买了6头小猪仔,天气冷买不到鸭苗,就换几头猪养养。等猪养大卖掉后,再买鸭苗养。武则州老人向徐丽叙说着自己的计划,盘算着心中的小账本,通过鸭子、猪换着养,过上好日子也不再是难事。您要好好保重身体,好好地享受幸福生活!看着当初愁容满面的武则州老人,如今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时,徐丽更加坚定了扶贫的决心和信心。

这只是金湖地税局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针对帮扶村的实际困难,金湖地税局做出了很多的努力。为解决帮扶村出行难,该局出资2万多元,确保了新坝村2.4公里的共建道路顺利完工;为了改善帮扶村的照明设施,先后出资共计5万元为金南镇新坝村和五里村架设路灯,近6公里的乡村道路被照亮……从亮化、修路、修闸的资金筹集,到草莓种植、龙虾养殖等项目的建成,处处都有着七闺女服务队的身影。扶贫的多了,受到帮助的人也越来越多,大家口中的七闺女慢慢被喊成了七仙女

近年来,金湖地税先后成立了恩来班组服务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等,对接民生工程,引领大家做好事、做善事,传递地税人的正能量!小康路上,不让一个老乡掉队!这一直是徐丽所坚守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