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进事迹 > 先进事迹详情

先进事迹详情

勇担社会责任 助力扶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5-24

左素春是一位自主创业的80后男青年,除了担任淮安九龙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还是淮阴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对于当选为人大代表,他既感到骄傲,又感到责任重大。一方面,他努力地经营好他的企业,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另一方面,他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他常说企业的发展,靠的是党的政策支持,靠的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靠的是群众的支持,所以他一直关心着社会公益事业,热心参与扶贫济困工作。在他看来,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

 

坚持学习,夯实履职尽责基础

 

左素春对待本职工作勤勤恳恳,是一位朴实低调,默默耕耘的企业领头人。对待人大代表工作,他始终把政治素养放在首位,始终牢记忠于国家和人民,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社会公德,品行端正,行为诚实,带头认真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为了使自己能够更好的履职尽责,左素春积极参加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履职培训班,组织本单位党员、职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同时,他还不断学习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相关法律和规范性文件,了解人大基本制度,掌握人大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通过日积月累的学习,他对代表履职所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有了系统的了解,为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帮扶济困,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左素春挂钩帮扶省定经济薄弱村淮阴区渔沟镇新民村。他积极协助村组进行项目招引,协助引进闽泉纺织有限公司,项目全部达产达效后,年可实现开票销售超两亿元、利税2000万元,并可带动周边近1000人就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稳则心定、家宁。随着城镇化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越来越多的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到城市务工,农村出现了大量的留守人群,大部分是老人和妇女。他们除了种地之外,基本没有其他的就业渠道。左素春敏锐地发现了这个问题,为了让留守人群离家不离村,离土不离乡,出家门进厂门,拥有了挣钱的门路。他在壮大新民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主动安排贫困户子女进厂就业,帮助低收入家庭脱贫致富,为强镇、壮村、富民作出了贡献。在帮扶新民村村民张绍伟的过程中他了解到,张绍伟女儿早早辍学,家中还有90岁的老人需要人照顾,只有靠他一人打工维系一大家子的生计。左素春曾多次上门慰问,并帮助其女儿参加技能培训,现在母女俩都在九龙鞋业上班,家庭经济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又不耽误照顾家中老人,有类似的家庭情况在他企业上班的村民还有很多。我们九龙鞋业优先录用低收入户来这里上班,有一个收一个,只要有劳动能力的,我们都会安排他们参加技能培训,根据他们的个人实际情况和意愿分配不同的岗位。

 

振兴企业,带动地方经济增长

 

左素春不但能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还立足本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2012年左素春到渔沟镇创建九龙鞋业,经过5年多的发展,成为了一家专业生产各式军品系列鞋(),特种防护鞋(安全鞋)以及皮鞋的企业,目前公司已经拥有多条制鞋流水线以及近200套用于制鞋的橡胶塑胶生产设备,并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产品遍布北美、欧洲、中东、东南亚、日韩及非洲等市场,并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与支持。同时通过创新经营和科学管理,在质量第一,信誉至上的企业理念鼓舞下,在产品设计上不断推陈出新,在产品质量上追求精益求精,在管理模式上坚持以人为本,与时俱进的方针,已经形成了设计、生产、营销、检测、管理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体系,公司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公司员工从建厂初期的80人发展到今天的500多人,同时通过产业关联,间接带动了1000多人就业,为500多个家庭提高了经济收入。公司的市场销售从1000多万元增长到了1亿元,2016年全年缴纳各类税费近400万元,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为渔沟镇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2017年为扩大再生产,又继续在渔沟镇投资近2亿元建设淮安浩海工贸有限公司,主要包括机械手等自动生产线8条,生产沙漠靴、铺底鞋等,年产量800万双,销往欧美、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在全国同行业内走在前列。项目全部达产达效后,年可实现开票销售超两亿元、利税2000万元,并可再带动周边近1000人就业。

 

热心公益,回馈社会和谐发展

 

在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办好企业的同时,左素春在回馈社会、回报人民、帮扶济困方面做的同样出色。工作之余,他时常想着如何回馈社会,如何为渔沟镇的百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了解到卢华村道路基础设施落后、群众出行不便的情况后,为解决老百姓出行难问题,他主动帮助卢华村修建了约四公里的水泥路,方便了沿线几百户居民出行。

2017年年初,左素春被推举为渔沟镇商会会长,商会成立了教育基金。作为会长,他带头出资30万元,同时发动各商会会员出资,目前已筹集资金达50余万元,并利用教育基金对优秀学生、教师进行奖励,对贫困学生进行帮扶。左素春在捐赠仪式上发言道:教育是百年大计,高水平的城镇必须配备高质量的教育,渔沟孩子的幸福未来也必须依靠教育,我们渔沟商会永远是渔沟教育的坚强后盾。他还呼吁身边亲朋好友共同出力,为贫困儿童的健康成长共尽一份力。

回首取得的成绩,左素春总是谦虚地表示自己做的还不够多,展望未来的帮扶路,左素春充满信心,在各级领导关心支持下,渔沟镇脱贫致富奔小康事业必将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