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进事迹 > 先进事迹详情

先进事迹详情

市旅游局联合多家单位开展“扶贫济困”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7

12月7日,在市扶贫办、市委驻盱眙扶贫工作队的支持下,市旅游局联合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市商务局等单位在桂五镇开展了金润发“扶贫济困爱心卡”发放仪式暨“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永兴,市委驻盱眙扶贫工作队队长、副县长于立忠,桂五镇,马坝镇山洪村、欧湖村、藕塘村部分村干部及低收入户代表共约60人参加

“扶贫济困爱心卡”是市旅游局、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市商务局等单位联合盱眙金润发购物中心针对建卡立档低收入户发行的爱心卡,凭卡即可享受爱心折扣8.0折,活动有效期为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在“扶贫济困爱心卡”发放仪式上,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永兴表示:旅游局将根据帮扶村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制定更加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努力推进帮扶工作,加快旅游扶贫发展,为乡村振兴和群众的脱贫致富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盱眙县副县长、市委驻盱眙扶贫队队长于立忠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时,肯定了市旅游局一年来的扶贫工作,分析了盱眙县部分贫困村脱贫致富的优势,他鼓励村民们不懈怠、不动摇,利用好帮扶机会,脚踏实地,用勤劳的双手努力耕耘,创造美好生活,奔向全面奔小康的目标。

盱眙县人大代表、金润发购物中心总经理王茂红说:“扶贫济困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金润发在抓好自身发展的同时,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努力做好这一深得民心的幸福工程。”

藕塘村低收入户代表陈秀全说:“这对改善我们的生活有很大帮助,是对我们实实在在的关心。今后会与村民们一起,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增强自力更生、发家致富的能力,争取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

发放仪式结束后,藕塘村等三个村的低收入户代表与金润发购物中心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活动过程中,市旅游局结对帮扶人员还到藕塘村开展了“阳光扶贫”四季度走访活动,深入了解情况,信息采集,宣传扶贫政策,推介就业岗位,帮助低收入户享受规定政策,尽早就业,早日脱贫致富。

(陈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