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进事迹 > 优秀项目详情

优秀项目详情

产业富民项目简介 ---车桥镇芡实生产加工项目

发布时间:2019-06-27

淮安区车桥镇是传统的芡实产业区,面积近2万亩,为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利用省产业富民资金500万元,在车桥镇卢滩村实施芡实生产加工项目,引导芡实产业健康发展,增强整体竞争力。

项目于2018年10月份启动,预计2019年8月份竣工投入使用,实施内容包括:冷库810立方及配套设施;1700平方加工车间及设备;污水处理池3处、管网、管道、废弃物堆放场地;品牌注册、地理标志申请等。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开工建设,准备对厂房东边4亩土地进行覆土填高,机械设备、冷库正进行招投标。

该项目的实施,拉长了车桥镇芡实产业链,延伸产品线,突破产业发展瓶颈,优化了产业结构,增加土地的产出和附加值,提升了整个区域的生态环境,促进集体和农户双增收,增加集体经济收入30万元,用于大东村、丰年村、张陈村等3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增收,带动30多名低收入贫困户就近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