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进事迹 > 优秀项目详情

优秀项目详情

淮安区灌溉总渠以北片区关键工程

发布时间:2019-06-27

——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简介

 

淮安区渠北片区共涉及苏嘴、茭陵、顺河3个乡镇、38个村居,区域总面积191.36平方公里、耕地18.06万亩、人口11.6万人,分别占全区总数的13.17%、17.68%和11.7%。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达能力,加大道路交通路网的建设力度,畅通片区内部的交通主动脉,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现计划在淮安区苏嘴镇、茭陵乡、顺河镇实施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带动当地农户实现增收致富,促进当地农村经济和社会经济的繁荣发展。

一、计划总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3356万元,其中申请省财政扶贫资金2900万元,地方自筹456万元。新建农村二级公路2.7公里,三级公路4.67公里及相关配套桥梁、涵闸、绿化等工程设施。

二、建设内容:1.苏嘴镇:府前路建设。主路面长1500米、宽17米;两侧绿化隔离带各1500米、宽1.5米、两侧人行道各1500米、宽2.5米;排水管道3000米,土地征用67亩,路灯75盏,污水管道3000米,管径为100公分;填土20000立方米,涵洞6座。2.茭陵乡:泰山路建设。兴建泰山路1200米,架设路灯100盏,兴建1座板闸干渠桥,配套道路两侧绿化。3.顺河镇:四号路、八斗路按三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20km/h,道路总长分别为4.3km、0、37 km,宽度6.0m;项目设箱涵一道,桥梁共6座;路灯按单侧进行布设,杆高10m+7m高压钠灯,间距40m,共设120盏灯。

三、社会效益: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对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和改善农村交通出行条件,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苏嘴镇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实现我镇工业集中区、省级农业产业园区、城镇新区“三区共建”总体目标和镇区“三横五纵”路网规划建设,加快农业园区发展,方便农副产品转运,带动低收入农户就地就业,增加收入,加快脱贫致富步伐。茭陵乡 项目建成后,全面拉开茭陵集镇建设框架,扩大集镇规模,提升集镇建设品味,完善了集镇路网配套;进一步盘活集镇存量资源,加大集镇开发力度,集聚集镇人气,改善集镇面貌,建设商贸一体的现代化新型小城镇。真正建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小康新城镇。顺河镇 项目建成后,一是连接双墩、骆荡这两个省级“美丽乡村”,改善沿线群众的出行条件,使两村景色更优、环境更美;二是带动农业产业化发展,新招引光明莱家猪业有限公司落户我镇从事规模化生猪养殖项目。该企业落户后年可出栏商品猪25万头。同时与江苏爱康实业集团签订合作协议,该公司投资3000万美元,租赁光明莱家猪业有限公司标准化猪舍屋顶,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项目;三是改善生态环境,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对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和改善农村交通出行条件,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