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公开 > 政策详情

政策详情

关于“阳光扶贫”系统新增模块录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6

市委驻各县(区)帮扶工作队(组),各县(区)政府扶贫办:

根据要求,现在“阳光扶贫”系统中新增了三个模块功能,为保证新增模块有效运行,进一步发挥“阳光扶贫”系统工作平台的长效机制,确保各类扶贫资金、扶贫项目、扶贫业务得以有效监管,现就如何做好新增模块正常运行等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新增系统模块

1.业务办理-扶贫业务-小额信贷模块(包含贷款信息、逾期信息和贷款金额统计三个子模块)。

2.业务办理-扶贫业务-社会帮扶模块(包含市委帮扶工作队(组)和省委帮扶工作队两个子模块)。

3.资金管理-帮扶工作队模块(包含市委帮扶工作队(组)和省委帮扶工作队两个子模块)。

二、系统录入步骤

(一)业务办理-扶贫业务-小额信贷模块工作步骤。

1.贷款信息录入。点击导入-下载模板,按照模板格式填入数据(对接国扶网小额信贷数据)。数据填好后,点击选择文件,上传填好的模板。

2.逾期信息录入。点击导入-下载模板,按照模板格式填入数据(对接国扶网小额信贷数据)。数据填好后,点击选择文件,上传填好的模板。

(二)省、市委帮扶工作队(组)项目资金录入步骤。

1.基础信息录入。点击业务办理-帮扶力量-社会帮扶单位,再点击添加,按照系统要求填写帮扶单位名称、类型、挂钩县区等信息。

2.项目信息录入。点击扶贫业务-社会帮扶-市委/省委帮扶工作队-项目确定/实施验收/运营托管/预期收益四个阶段按系统要求填写并上传相关附件信息。

3.资金信息录入。点击资金管理-帮扶工作队-市委/省委帮扶-资金来源/资金拨付/资金使用/资金收益四个阶段按系统要求填写并上传相关附件信息。

信息录入时需按照以上步骤分级进行录入,先进行基础信息录入,再进行项目信息录入,最后进行资金信息录入,不能跳级录入,否则将获取不到相关信息。

三、相关工作要求

请各县区政府扶贫办按照系统设置要求及时录入相关信息,其中小额信贷模要求各县区补充录入2019年1月以来的所有数据,之后每月15日之前按时录入数据。市委帮扶工作队(组)帮扶的项目和资金由市委各帮扶工作队(组)负责录入,原市委帮扶工作队(组)帮扶资金录入功能将隐藏不再使用,原始数据依旧保留。省委帮扶工作队帮扶的项目和资金由所在县区政府扶贫办负责对接并录入。内容录入从2019年1月份开始。

系统录入如遇问题,请及时与市扶贫办联系,联系人:李佳佳,联系电话:83605802。

 

 

淮安市人民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

2019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