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公开 > 政策详情

政策详情

市政府召开省、市委驻县区帮扶工作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17

2020年1月1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省、市委驻县区帮扶工作队座谈会。省委驻三个县区和市委驻四个县区帮扶工作队队长,淮阴、淮安、涟水、盱眙四县区扶贫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市扶贫办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吴苏主持会议,副市长肖进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市委驻县区帮扶工作队分别做交流发言,总结交流近年来精准帮扶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自脱贫攻坚打响以来,省、市驻淮扶贫工作队通过走村入户,访贫问苦,俯下身子,沉下心来, 吃住在村,真心为村,精准帮扶,为贫困村、贫困户办了一大批好事实事,有力地促进了淮安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听取汇报后,肖进方代表淮安市政府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县区扶贫工作干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是我市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年,我们将着力扶贫开发与乡村振兴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不断总结提炼专项行动成果,充分运用“阳光扶贫”系统监管功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对出列的经济薄弱村保持帮扶措施的连贯性,努力夯实稳定脱贫基础,对低收入人口进一步探索防返贫基金、防返贫救助、防返贫保险等举措,重点关注临贫易贫群体。借此机会,希望在座的各位,要继续关心和支持淮安的扶贫开发事业,继续为淮安的扶贫开发工作出谋划策、出资助力,为淮安的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