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公开 > 政策详情

政策详情

【尊老金】政策问答

发布时间:2017-05-18


一、什么条件可以享受尊老金?

凡年满80周岁且户籍在我市辖区范围内的老年人均为尊老金发放对象。

二、尊老金发放标准是多少?

百岁老人尊老金发放标准不低于每人每月300元;90-99周岁老年人尊老金发放标准不低于每人每月100元;80-89周岁老年人尊老金发放标准不低于每人每月50元。

三、如何办理尊老金?

1、凡符合条件的老人,由本人或其直系亲属向户籍所在地村(居)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的原件及复印件;

2、村(居)委会对申请人身份、条件进行初步调查核实,符合条件的,填写《淮安市XX县(区)尊老金发放审批表》一式二份,签署意见后报乡(镇、街道);

3、乡(镇、街道)对村(居)委会上报的审批表,要进行审核,符合发放条件的,由乡(镇、街道)签署意见后,报县(区)民政局审批(附申请人书面申请,户口簿首页、本人内页、身份证复印件)。

4、县(区)民政局对上报的材料进行审查,并汇总到同级财政部门。

四、尊老金怎么发放?

尊老金发放所需资金纳入各县(区)财政预算,按月或季度通过银行打卡发放到老年人手中。